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学院科研活动,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科研启动资金,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类别及资助金额  

    1.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每年组织申报一次,项目研究周期为 1-2 年。

    2.项目研究经费: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为3000 元。同时设置奖励计划激励论文发表。结项成果在学院核定的E类级别的期刊上发表文章或收录同等级别的案例库奖励1000元/篇,D 类(含)级别以上的期刊上发表文章或收录同等级别的案例库奖励3000元/篇。 

    3.研究生科研项目资助金分两阶段拨付:第一阶段,经学院正式立项后拨付资助经费的80%作为启动资金;第二阶段,经学院审核结项后予以拨付。同时,根据论文/案例发表级别拨付奖励金额。 

    二、申报资格和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我院在学的研究生,包括博士生、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项目申请者在申报项目完成期限内毕业的,不得申报。 

    2、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开展研究工作。 

    3、为确保公平公正,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对申请院级科研项目作如下限定:(1)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院级项目;2)有在研院级科研项目的,不得申报本年度院级科研项目;(3)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项院级科研项目的申请;(4)课题组成员可以是老师或学生。 

    三、立项程序  

    项目立项采取“个人申请,学院审定”的办法。具体程序为:

    1.申请人需要向学院办公室提交项目申请书。 

    2.由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3.依据专家评审结论提出拟资助项目名单,上报学院办公会审定,对通过的项目进行立项资助。 

    四、结项要求 

    1.申请结项的研究成果需与项目直接相关,且作者第一署名单位为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同时署名东北财经大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2.研究成果可以采取研究报告、论文或案例的形式。 

  (1)研究报告。如果成果采用研究报告的形式,需提交不少于 1.2 万字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需经过学院专家评定委员会和外审评委书面评议,并组织现场答辩,成绩为“合格”以上可以结项。研究 报告的知识产权归属为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鼓励申请 人根据评委意见,修改研究报告,并最终将其发表。 

  (2)学术论文。如果成果采取论文形式结项,项目负责人须至 少发表(含网络首发)或拟录用(提交录用通知)一篇署名为第一作者的 E 类(含)及以上学术论文。 

  (3)案例。如果采取案例形式结题,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或拟 录用一篇署名为第一作者的入库或获奖案例。入库英文案例库(美国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加拿大毅伟案例中心)或撰写案例获奖(全国百篇优秀案例奖、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奖等)相当于 D 类(含)期刊以上学术论文;入库中文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欧国际 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等)相当于 E 类期刊学术论文。

  (4)申请人发表的中文学术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与学生关系的认 定可延长至学生毕业后 1 年之内)。 

    五、材料报送要求 

    1.纸质版材料:(1)项目申请书一份正反面打印(附件1);2)项目申请书论证活页单面打印(附件 2)一式五份; 

    2.电子版材料:提交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电子文档(WORD或PDF格式)。

    3.请申请人于 2022 年 11 月 4 日 17:00 之前,提交材料电子版至 Z13190100299@163.com (王婷老师),将纸质版材料报送到砺金楼256办公室王老师处。 

    联系人:余志远、王婷 联系电话:0411-84710473 


附件清单:  

附件 1: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申请书 

附件 2: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 3:东北财经大学中文学术期刊目录(2018年修订) 

附件 4:东北财经大学英文学术期刊目录(2018年修订) 

附件 5: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认定 E 类学术期刊目录(2021年修订)

2022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