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入选大连智库联盟

东北财经大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入选大连智库联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近日,大连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大连智库联盟成员名单。本次入选大连智库联盟的单位共60家,其中由东北财经大学为主管部门、我院为责任单位的东北财经大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被吸纳为大连智库联盟成员。

大连智库联盟由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牵头,吸纳国内知名智库参加,建立区域性、开放性、咨询性、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研究平台,促进各类智库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

东北财经大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是在为进一步推进旅游强省战略,推进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力政府科学决策,促进辽宁省文化和旅游业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整合学院精干力量所组建创立而成。

本次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入选大连智库联盟,标志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文化、旅游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未来,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助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