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检测工作的通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规范我校本科生学位论文管理,健全学位论文审查制度,推进良好学风建立,学校将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根据《东北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教发[2018]18号),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我院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当年毕业的全体普通本科生各种形式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流程

1. 毕业论文首次检测时间为:4月28日-5月5日中午12:00

  特别说明:此时间点为学生上传论文完毕,且指导教师在线审阅完成的时间点。请各位同学在论文上传完成后,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阅、检测工作。

请同学们务必在截止时间前完成论文检测相关工作,由于错过检测时间而无法参加答辩由学生个人自负后果。检测系统默认“上传论文即检测”,学生上传论文后指导教师即可在线审阅。首次检测每位学生仅有一次检测机会,请审慎处理。

2. 学生登录系统上传毕业论文检测后,指导教师方可进行在线审阅。指导老师负责在线对学生论文进行评阅,对学生论文予以指导、审阅和评价。未经指导教师审核不能通过检测。

3. 第一次检测未通过的学生需要参加二次检测,二次检测的具体时间及要求将另行通知。一次检测通过的学生无须参加二次检测,学院直接将一检结果作为最终结果上报教务处,也是学校对该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认定的最终依据。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1)检测结果R≦20%,认定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答辩;

2)最终检测结果R>20%,认定为未通过检测,不可以参加答辩。

3)首次检测结果R≦20%可以不进行二次检测。

4)最终检测结果R≦20%但需要参加二次答辩的论文,应当在二次答辩前对论文进行复检,检测合格后方可参加二次答辩。

5)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检测结果不得高于10%。

(注:R 为文字复制百分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应参加检测,不能按时提交检测材料的学生,应当在检测截止日期前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说明,经指导教师和学院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核。无故不提交检测材料的学生,取消当年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四、其他

1. 为保证学位论文检测的准确性,从即日起,高校上传的检测论文需包含封面以及封面里面的论文题目、作者基本信息,系统会自动识别封面信息,基本信息不全的系统将自动拒检。其它信息请尽可能提供,以有助于准确检测。

2. 最终检测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与最终存档的纸质版的一致性由指导教师负责审核,指导教师需要在纸质版填写指导意见栏中签字认定。

3. 首次检测通过后,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对论文做出大的修改。如必须修改,则需进行二次检测!

4. 论文检测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请同学们参照附件中的《“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

 

特此通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224月27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2019年3月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