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测试预演及复试工作安排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测试预演及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为公平、公正、公开有效地组织复试,确保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生的考核选拔过程平稳顺畅,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通知。

一、复试准备工作

1.扫码入微信群

考生须于4717点前扫描附件内的二维码入群,便于测试联系及后期复试通知的发布。

图片1.png 

注:考生扫码入群,需注明排名-姓名-报考专业例如“1-某某-旅游管理经批准后方可入群。

2.复试材料提交

通过资格审核(在调剂系统按要求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须按研究生院要求将复试材料(详见关于复试准备工作通知 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61407.html)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grad2004@dufe.edu.cn)。

未提交复试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须保存好所有复试材料原件,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后对复试材料原件进行复查。

 

二、复试测试预演安排:

1测试预演时间48日(周五)上午9:30(请考生提前10分钟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测试,测试仅此一次,要求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按时参加);

2 采用平台: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考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学信网App,具体设备、网络要求及登录步骤请参考《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

3备用平台:“阿里钉钉、腾讯会议”,考生需自行了解平台使用方法,并提前进行测试;

4、测试预演将采取排队方式,每个考生测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如考生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待;

5请考生根据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和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规则的要求,提前熟悉系统和平台的操作流程,选取合适的复试地点并准备好必要的设备(测试当天选取地点、使用设备和网络环境需与复试当天相同)。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内容

1、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内容包括考生英文自我介绍,师生即问即答,满分为100分,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5%;

2、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55%;

3、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考生的整体情况,满分为100分。综合情况考核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0%。

 

(二)复试流程与要求

1、复试时间:2022年49日(星期六)8:30-12:00;13:00-17:00

2、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考生提前30分钟登录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调试好设备,做好复试准备工作(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复试);

3、复试流程(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为20分钟):

1)组长宣布复试开始,考生做2分钟左右的英文自我介绍;

2)英文能力考核,考生在评委老师的引导下从英文测试题库中抽取1道题目进行英文互动问答。考官负责将试题现场宣读,在确认考生听清后,宣布考生可以作答。答题环节一般应以考官宣布“可以作答”开始,考生回答后以“回答完毕”结束。完成每道试题作答后,视为交卷,不得再次补充或重复答题。

3)专业能力考核,考生在评委老师引导下从题库中抽取一套试题(共3道题目)进行作答。考官负责将试题现场宣读,在确认考生听清后,宣布考生可以作答。答题环节一般应以考官宣布“可以作答”开始,考生回答后以“回答完毕”结束。完成每道试题作答后,视为交卷,不得再次补充或重复答题。

4)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考生整体情况。评委与考生就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等进行互动问答

5)复试流程结束。

4、复试结果

1)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成绩×0.55+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25+综合情况考核成绩×0.2;

2)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结果会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的通知。

 

(三)同等学力加试或政治理论测试(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考生)

加试或测试均采取笔试形式,考核内容为开放性、综合性能力型试题。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学校将对答卷进行查重检测,一经发现存在抄袭行为者,成绩作废,取消复试资格。

加试或测试时间为48日,下午1:30-2:30采用线上笔试形式(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考场(视频会议号将考试开始前发送至复试群内),并将自己的摄像头对准桌面答题位置。请大家自行准备A4打印纸,在上方写清考生编号、报考专业,姓名信息,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立即将试卷拍照发送至邮箱grad2004@dufe.edu.cn,邮件主题为:2022年政治加试试卷考生编号-姓名;文件命名方式“考生编号-姓名”,未按时上传答卷视为无效。

 

注意事项

1、考生需详细阅读本次复试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文件,详细了解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用户操作手册》,熟悉系统操作各个流程及注意事项。

2、参加复试各环节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复试中不允许使用耳机

3、各位考生务必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参加测试复试,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各位考生请严格遵守《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规则》,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严重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5、测试复试期间严禁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直播等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 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测试及复试过程需关闭一切非必须软件、网页(尤其是微信、QQ、迅雷、各类电脑管家等易弹窗软件)等,保证面试全程无弹窗、非面试必须外的一切操作;原则上网络应为常用(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的百兆以上宽带或光纤,尽量使用有线网络,避免使用多人共用网络;

7、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稳(网络画面卡顿时间超过30秒钟)、面试中断等突发情况,考生需暂缓复试。待本组考生复试结束后,再次发起邀请,更换试题重新进行复试。

8、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的提前或延迟,考试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请各位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22年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