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文旅 新文旅高端讲堂 新文旅高端讲堂系列||启智•青年学者论坛——《旅游学刊》编辑刘鲁博士

新文旅高端讲堂系列||启智•青年学者论坛——《旅游学刊》编辑刘鲁博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刘鲁博士于2021年11月26日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品牌栏目建设和选题建议——以《旅游学刊》为例”的讲座。讲座信息如下: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00-17:00

讲座主题:融媒体时代学术期刊品牌栏目建设和选题建议——以《旅游学刊》为例

主讲嘉宾:刘鲁 博士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946 252 075)

主讲人简介

刘鲁,北京大学人文地理学博士,《旅游学刊》资深编辑,主要从事乡村旅游、历史街区更新和保护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讲座简介

科技繁荣和新媒体兴起,使得学术期刊的传播媒介和读者阅读习惯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也促使传统学术期刊在出版和运营形式等方面发生转变。本次讲座以《旅游学刊》为例,分析期刊的品牌栏目建设,同时针对媒体融合时代,如何优化选题,深化内容,营造更好的学术生态提出建议,以期为学者们在投稿和选题等方面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