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外聘教师 赵文敬

外聘教师

个人简介

赵文敬,现任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曾任海昌旅游集团总裁,海昌(中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海昌集团公司副总裁,兼任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大连金石滩发现王国总经理。

赵文敬作为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之一,国内旅游业内人士尊敬的称他为“中国水族业的领军人物”、“中国旅游传奇人物”。他从事主题公园业务逾30年,先后参与或主持过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大连红旗谷高尔夫俱乐部、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烟台海昌渔人码头、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大连海昌广鹿岛度假酒店、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多座海洋主题公园、陆上游乐公园、水上乐园、温泉游乐宫、高尔夫及休闲娱乐商业街的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

赵文敬是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水族馆专业委员会创始人之一并曾担任副主任,历任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中国水族馆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根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大连市旅游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