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教学计划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本科设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两个专业。本层次的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依托东北财经大学旅游基础理论研究与实践的传统积淀,在“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下,秉持“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思想,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确定“新 文旅精英的摇篮”作为办学定位,以“贡献中国文旅智慧,培育卓越文旅英才”为发展使命,培养 扎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创新与实践能力, 富于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具有广阔的胸襟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善于独立思考、 热爱旅游事业,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现代服务意识;掌握哲学、法学、社会学、科学技术、语言文学、艺术、职业发展与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通识性知识;系统掌握数理类、经管类、信息技术类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方法;扎实掌握专业核心知识,熟悉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旅游企业经营运行的国际惯例,掌握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专业拓展知识,主要涉及旅游管理专业的服务技能、新业态、新工具、新方法、新趋势等,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现状和趋势。同时,要求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与思维方法,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具有将所学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应用于旅游管理实务之中的专业技能;具有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较好的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酒店管理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具有广阔的胸襟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善于独立思考、 热爱旅游事业,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现代服务意识;掌握酒店管理的前沿理论和方法,掌握人际沟通的能力和技巧,熟悉酒店业发展的动向,了解我国酒店业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了解酒店业运行的国际惯例,掌握跨国酒店集团管理的规则,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现状和趋势。同时,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汉语写作、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知识,具备良好的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力以及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并兼修一门第二外语。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精神;掌握在酒店管理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可进一步攻读国内外硕士和博士学位。

学生毕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可以从事高星级饭店、饭店连锁集团、旅行社、旅游景区的中高层管理工作和旅游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也可以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科生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