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MTA项目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等财经学府。东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全国首批四家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00年),历年在全国400多家本科旅游院校的专业排名中均位居前列(2006年曾列第2名)。东北财经大学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单位、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辽宁省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曾先后与大连市旅游局、辽宁省旅游局和国家旅游局分别合作成立“大连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所”、“辽宁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

 2010年,东北财经大学成为全国首批56所拥有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之一。2011年,东北财经大学招收首届MTA专业学位研究生。2012年,东北财经大学成立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具体负责MTA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2014年,东北财经大学成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具体负责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MTA)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

 MTA教育中心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中心不仅拥有国内著名的旅游学者,还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学科结构合理、管理实践经验丰富、国际化程度高的师资队伍。任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多数教师曾以访问学者或读取学位方式在国外知名旅游院校留学,部分教师曾以挂职等方式担任地方政府部门领导或知名旅游企业高管。此外,还聘请多位旅游政府部门领导和旅游业、酒店业高管担任产业型客座教授和产业导师。2017年9月,学院聘请国家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教授担任学院博士生导师,聘请国家旅游研究院4位专家为学院旅游管理硕士(MTA)兼职导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专业硕士的师资水平。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学术力量雄厚、学科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 的师资队伍,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师拥有欧美发达国家留学或进修背景。学院坚持 把外聘教师作为倚重的力量,充分发挥外聘教师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 的作用。面向全球聘任兼职教师,现已遴选聘任海外著名学者担任我院海外执行 院长,聘请中国旅游研究院多位研究员担任研究生导师、二十余位国内著名文旅 集团高管担任客座教授。

MTA教育中心的办学目标:为旅游产业(尤其是旅游景区、旅行社和饭店业)培养具有旅游职业素养、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侧、应用型专门管理人才。

东财MTA项目的办学定位:新文旅精英的摇篮

东财MTA项目的使命:贡献中国文旅智慧,培育卓越文旅英才

东财MTA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文化底蕴、数智思维、创新意识、国际格局的文旅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