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云享文旅——东盟“中文+旅游”政产学高端人才提升项目线上课程开营式成功举办

云享文旅——东盟“中文+旅游”政产学高端人才提升项目线上课程开营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22年7月9日上午,由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东盟“中文+旅游”政产学高端人才提升项目》线上课程培训营成功开营。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政府部门公务人员、旅游与接待业从业人员、高校旅游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和学生等共计200余名学员、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合作处程佳音、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韵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文艳,以及两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志愿者出席开营式。开营式由项目负责人,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梁春媚主持。

图片1.png

开营式上,程佳音、韵江分别致欢迎辞,教师代表常雯、志愿者代表何晴、学员代表来自越南的谢黄河和来自泰国的方明玉先后发言。本项目依托东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优势学科设立,目的是为了培养东盟国家“中文+旅游”懂专业通汉语的复合型高端旅游管理人才。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中国较早开办旅游专业的院校之一,是旅游学科领域的知名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被评为A+层次专业。此外,东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连续五年获批教育部“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入选“优先支持”项目名单。

本次培训营主题为“云享文旅”,将于2022年7月9日—9月24日开办线上课程,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点播相结合的中英双语教学模式。在直播课中主要开设旅游管理通识讲座、旅游前沿问题讲座、旅游研究方法讲座、旅游汉语、中文旅游实务等;线上点播课包括“云赏”中国微课中国旅游业发展创新案例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走进大连.走进东财”等四个特色模块。希望东盟各位学员通过课程学习能够提升汉语交流水平、旅游领域的研究能力及实践能力。

333.PNG

此次培训课程的主办,正值中国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创新旅游产业的重要契机,除了深厚的中华文化、丰富的历史遗产,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兴的旅游业态和创新案例,借此培训课程之际奉献给来自东盟各国的学员们。本次培训课程将从理论素养到实践应用,分享中国旅游业发展经验、管理经验和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路径,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并借此不断增强我校的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