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旅游休闲管理学科首次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全球前150名

喜报|我校旅游休闲管理学科首次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全球前150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2022年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2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旅游休闲管理学科排名中,全球共有300所高校上榜,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休闲管理学科位列全球前150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2-18名。本次入选,是我校旅游休闲管理学科自2016年软科发布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起,首次跻身全球排名行列。

65aa18598c0fb38ec22c471cb32b318.jpg

       近年来,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STHM)始终秉持“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在国际化师资引进、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院注重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先后引进美国内华达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学科研团队;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大学、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以及伦敦玛丽皇后大学联合发表多篇成果,与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驻华使馆及东盟各成员国学员进行线上线下交流,申报的《东盟“中文+旅游”政产学高端人才提升项目》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创新资助项目;持续招收“一带一路”奖学金硕博学生,加强“一带一路”国际项目建设,积极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STHM)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确定“新文旅精英的摇篮”作为办学定位,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提升学科在国内外旅游学界的影响力,提高学科的专业地位和学术地位,以“贡献中国文旅智慧,培育卓越文旅英才”为发展使命,凝心聚力、奋进开拓、锐意进取,力争建设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高水平文旅学科平台。

办学定位:新文旅精英的摇篮

发展使命:贡献中国文旅智慧,培育卓越文旅英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文化底蕴、经管特色、创新意识、国际格局的文旅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