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生态文明”主题案例选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生态文明”主题案例选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2022610日,由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担的教育部2021“生态文明”主题案例《旅游创新助力生态文明:中国样板与案例探索》(ZT-211017301)选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本次案例选题论证会采取线上方式,由案例教研项目中心主任刘静副教授主持,课题组成员韵江教授、梁春媚副教授、常雯副教授,学院教师吴凯博士、郑晓筠博士和刘洋博士,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一生一才本科生共二十多人参加了研讨

选题论证会分为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的选题论证,选题汇报环节听取了各项目参与成员针对吉林大安嫩江湾项目与湖南郴州东江湖项目两个案例,从选题视角、选题意义与价值、研究内容与框架、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和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等方面内容。研究选题分别涉及生态品牌、生态文化、生态价值、生态治理等多个视角。参会老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选题汇报,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分别就不同选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最后,韵江教授做总结发言,向参加“生态文明”主题案例选题论证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前期准备工作、研究方案、研究价值与研究进展,并围绕案例选题聚焦、研究内容细化、案例调研协调等方面就项目下一步的开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认真领会和吸收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案例选题和实施方案,基于院企合作平台,在师生联动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案例项目的预期目标!进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和推进学院的案例中心建设,在充分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的基础上,切实为我国旅游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