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文旅 新文旅高端讲堂 新文旅高端讲堂系列 || 启新 • 硕博学术沙龙(第5期)——博弈与互惠:社区参与对旅游发展的影响与路径探究

新文旅高端讲堂系列 || 启新 • 硕博学术沙龙(第5期)——博弈与互惠:社区参与对旅游发展的影响与路径探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为提高学生的分享与合作能力,培养研究生创新思辨的学术品质,进一步增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推出新文旅高端讲堂系列之“启新”——硕博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孙喜林担任指导嘉宾,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硕、陶婉茹、谷平平进行主持,主题为“博弈与互惠:社区参与对旅游发展的影响与路径探究”。沙龙于2021年10月22日(周五)14:00在砺金楼258会议室举办。

嘉宾简介

孙喜林,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心理,组织行为,文化与旅游,现著有《管理心理学》《旅游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等多部著作。

讲座简介

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必然涉及旅游目的地东道主的“主体性”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社区参与成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实践中居民参与意愿和行为受到现实影响并不顺畅,社区居民失权而引发的社区利益相关者的矛盾冲突时有发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协调利益相关者的矛盾并构建有序的社区参与机制来推动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沙龙从社区参与旅游的路径和方式、居民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要、社区参与在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民族村寨旅游中的重要作用几个话题展开探讨,为未来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开拓思路,推动目的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