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业界动态丨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业界动态丨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市委提出的“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大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2023年6月16日,由大连市旅游协会主办,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换届大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 323 会议室召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刘代明、大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郑家柱、大连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王维、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韵江,以及来自大连市多所院校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岩主持换届大会。

压缩.jpg

      根据理事会章程,并经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本次换届大会选举产生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单位。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当选为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单位,韵江院长当选为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当选为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选为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大连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和大连财经学院当选为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刘代明和大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郑家柱为理事单位授牌。

      新当选分会会长韵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疫情三年于旅游业而言是机遇,同时也是一场改革战,政府、行业和高校都在思考旅游业发展问题。因此借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换届大会这一契机,共同探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基地建设,旅游就业等问题,为大连旅游注入新的发展力量。

大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郑家柱在发言中提出,此次大会既是一次换届大会,同时也是一场研讨会,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是一个智库,同时也是旅游智慧共同体。辽宁省旅游“一带三区”的战略目标需要启动新思维、新策略,这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教育教学、学术交流和科研实践空间,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命运共同体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驱动规划设计等方面发挥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为大连旅游跨越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此次换届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团结和凝聚了旅游教育各方面的力量,发挥了政府与高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会人员对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对未来大连旅游人力资源的开发和旅游教育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共同推动了大连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